蛀牙的原因 总做这6件事当心蛀牙找上你

  蛀牙的出现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也会导致很多口腔疾病出现,患者基本都会出现牙痛症状,一旦出现了蛀牙要怎么治疗呢?导致人们蛀牙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细菌感染,也可能是糖吃多了,有蛀牙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蛀牙的原因

  1、牙面细菌因素:蛀牙的出现与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有一定的关系,当食物受到细菌影响后,就会腐败然后产生酸,这种酸会让我们的牙齿脱钙,那么就会出现蛀洞,这个也就是人们说的蛀牙。

牙面细菌因素

  2、多糖性食物吃得过多:不同的食物到了口腔当中都出现不同的变化,肉类会发生腐败,然后引起发臭,米饭的腐败会导致发酸,其中酸是会引起蛀牙的,多数含有糖类的食物,都会导致蛀牙的出现,进食后不注意清洁,就会导致蛀牙。

  3、唾液因素:口腔当中的唾液不管是过少,还是过浓,对我们的牙齿健康都是不利的,很有可能会引起蛀牙出现,当口腔中唾液浓度很高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让细菌在唾液中浓度变高,引起蛀牙出现。

  4、用水因素:有调查发现,在用水中含有氟素地区的人,其发生蛀牙的几率是比较少的,因为氟化物对牙齿健康有利,它所含的氟离子与牙齿表面物质可发生反应,能矿化这些物质,从而会让牙齿变得坚固,达到预防蛀牙的效果。

  5、遗传:蛀牙也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如口腔环境因遗传而天生偏酸,那么就易发生蛀牙,不过遗传的可能性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蛀牙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

  6、饮食不合理:蛀牙的发生和牙菌斑关系密切,而其中碳水化合物则是牙菌斑中细菌的主要能源,其中的致龋细菌利用其中的蔗糖成分产生酸,从而损坏牙齿的生长结构,导致牙体硬组织出现脱矿现象,后慢慢的形成蛀牙。所以饮食不当,过多的吃在甜食是导致儿童蛀牙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蛀牙怎么治疗

  1、及时补牙

  若是患者的蛀牙已经引起很大的虫洞,那么进行简单的预防和护理已经起不到作用了,此时就应该进行补牙的措施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补牙之后应该改善口腔酸的环境,这样蛀牙的症状就不会再恶化。

  2、预防和修复

  如果只是早期的蛀牙症状,那么只会影响到牙齿的表面,我们只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牙釉质流失就行了。如果不放心的朋友也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

  3、根管治疗和镶牙

  如果患者的牙冠被蛀蚀的非常严重了,牙髓已经外露无法再进行补牙了,就应该及时进行根管治疗和镶牙。

蛀牙吃什么 蛀牙怎么治疗 蛀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