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如何改善 4种解毒方式建议要收好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食物中毒的情况,只不过自己可能没注意,食物中毒具体的症状有哪些呢?导致人们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一个就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轻微的食物中毒没有什么,但是食物中毒比较严重对身体有危害,此时要如何改善呢?

  食物中毒如何改善

  第一、及时催吐。人们在食物中毒的时候,可能会有恶心、呕吐和腹泻等很多不适的症状,此时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催吐,这样能将肠胃中的食物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减少毒素对身体的损害,避免食物中毒进一步加重。

恶心、呕吐和腹泻等

  催吐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饮用一杯盐水和生姜水,大家还可以用筷子压在舌根部位,这样能刺激呕吐。不过这个方法比较适合刚刚食物中毒的情况,如果中毒的时候已经很长了,那么是不能用催吐方法缓解症状的。

  第二、正确导泻。食物中毒超过两个小时后,肚子疼痛症状不是很明显,是可以选择服用泻药的,通过导泻的方法将毒素排出体外。不过大家用药一定不能过量,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吃了很多泻药后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第三、服用牛奶。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后,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面部发青等多种不适症状,大家可以选择服用鲜牛奶来达到中和毒素的作用,从而来改善食物中毒的情况。

  第四、注射生理盐水。食物中毒后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这样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而且还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的现象。因此一定要记得多喝一些温开水,必要情况下可以注射生理盐水来改善食物中毒所引发的不适症状。

食物中毒后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

  食物中毒的症状

  1、呕吐不已

  吃到不好的食物时,一定会受到很大的刺激,从而加剧收缩速率,迫使胃或者是一些小肠的内容,经由食管或者口腔排出体外,这就是呕吐。轻微食物中毒所致的呕吐大概每天会发生三次或以上,呕吐后的情况按个人体质的不同而不同。

  2、腹胀腹泻

  一般情况下,在不小心吃了不新鲜的食物之后,就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影响,大概率会出现急性腹泻的症状,有时候还伴有很强烈的腹痛,让中毒的人很难受,需要经过多次的腹泻才能缓解此类症状。

  3、胃痛和胃痉挛

食物中毒如何改善 食物中毒的原因 食物中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