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改善 这4个小妙招能促进肾脏排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患病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情况,得了肾结石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不运动和不注意饮食,有肾结石后要怎么改善?

  肾结石怎么改善

  1、保证充足的饮水量:不管是肾结石患者,还是身体正常的人,都要为身体补充水分,这个是护理肾脏很好的一种方法。肾结石患者每天都要大量的喝水,这样能将身体中比较小的结石排出体外,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保证充足的饮水量

  2、多运动,锻炼身体:长时间坐着的人患上肾结石的几率很大,也许没过多久就会有结石。为了防止肾结石出现,大家应该要减少坐着的时间,可以适当的运动,经常参加有氧运动,适当的锻炼身体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改善肾结石。

  3、保持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情能让人们的精神出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中,这一点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也是一样的。生活中大家要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定不能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酸性物质的沉积,加重患上肾结石的症状

  4、注意饮食:饮食是肾结石患者如何保养中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对草酸钙结石,限制高草酸食物如菠菜、番茄、茶叶、可可、巧克力等及高钙食物牛奶、奶酪等。高尿酸血症和高尿酸尿时,免食动物内脏,少食鱼和咖啡等。

  肾结石的原因

  1、蛋白质摄入量过多

  如果说蛋白质的摄入量过多,也有可能会引发肾结石。蛋白质多了,尿液当中就会有过多的钙和草酸,这些物质经过肾脏之后会不断的累积,逐渐形成石块,终导致肾结石。

蛋白质摄入量过多

  2、经常吃草酸过多的食物

  体内积存大量的草酸也是导致肾结石发病的原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说菠菜、葡萄、橘子、番茄等。如果说经常吃这类食物,将会使体内积存大量的草酸,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肾结石。

  3、摄入过多的脂肪

  之所以会患上肾结石,和摄入了过多的脂肪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平常所吃的各种动物肉,尤其是肥猪肉,都属于是脂肪比较多的食物。如果说经常吃这类食物,体内的脂肪含量就会增加,脂肪多了,肠道当中可结合的钙就会减少,从而增加草酸盐的吸收率,慢慢的就会变成肾结石。

  4、摄入过多的糖分

肾结石怎么改善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