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的症状有什么 预防脑卒中要做好这4件事(2)

  除了饮食要清淡,平时还要多食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鱼类,还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降低出现脑卒中的几率。

  2、控制血压

  如果血压波动太大,可能对血管内皮造成一定影响,导致血管壁的脆性增加,弹性降低,更容易破裂。如果出现情绪激动、剧烈运动等情况之后,突然上升的血压就会导致血管破裂,引发脑卒中。

如果血压波动太大,可能对血管内皮造成一定影响

  想要降低脑卒中的发病几率,就一定要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平时还要注意情绪的稳定,避免血压波动较大。

  3、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也是引发脑卒中的一个重要因素。男性中风的几率比女性要高一些,也是因为男性朋友吸烟喝酒的几率更高。想要预防脑卒中,一定要戒烟戒酒。戒烟戒酒不仅能降低患脑卒中的几率,对呼吸系统和肝肾健康也有很大好处。

吸烟喝酒也是引发脑卒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4、适当运动

  想要身体更加健康,平时的运动是不能少的。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有助于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也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老年人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和时间,运动前后要做好拉伸,以免因为不当的运动方式危害身体的健康。

  结语:脑卒中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很有可能造成后遗症,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想要降低脑卒中的发病几率,平时一定要控制好血压、血脂,还要保持健康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脑卒中 脑卒中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