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的预防 7个小动作让中风绕着你走

  脑中风一般指的是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出现脑中风之后对身体的健康危害很多,那么脑中风的预防措施有什么?导致脑中风的原因比较多,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呢?脑中风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留下后遗症,脑中风后遗症有哪些?

  脑中风的预防

  1、揉捏耳朵

  每天早上用双手揉捏双侧耳朵,刺激穴位,按摩经络,促使气血运行,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

每天早上用双手揉捏双侧耳朵

  2、张闭嘴

  经常做张闭嘴的运动,也就是大限度的将嘴巴张开,之后深吸一口气,之后闭口再将气呼出来。这样一张一闭,连续做30次左右,可以通过面部神经刺激到大脑,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增强脑血管的弹性,还能预防中风和老年痴呆。

  3、捏腋窝

  左右臂交叉于胸前,左手按捏右腋窝,右手按捏左腋窝,运用腕力带动中指无名指有节律地轻轻按摩腋窝肌肉,每天早晚各捏3分钟左右。腋窝内蕴藏着9条动脉及1条静脉、12条神经、5群淋巴结,按捏能使血液在心脏、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周而复始地回流通畅,并调节脑血流量,稳定血压。

  4、耸肩

  将双肩上提之后,再慢慢的放松。这样一提一松反复的进行,早晚各做5分钟左右,能为颈部的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能量,也能让血液加速的流向大脑,不仅能减少脑血管供血不足的危险,还能降低患脑梗塞的危险。

  5、伸懒腰

  双手交叉于腹前,自胸至头顶上,伸似举重样,如此数次。当身体长时间处于休息状态或伏案工作过久时,肌肉组织内的静脉血管就会松弛并淤积很多血液,使循环血量减少。

  伸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伸展中淤积的血液被赶回心脏,可增加循环血量,预防心脑血管病。

  6、摩颈部

  双手摩擦发热后,迅速按摩颈部左右两侧,用力中度,以皮肤发热稍红为度,每天早晚各做5分钟,可促进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促使颈部血管软化,恢复弹性,改善大脑供血。

双手摩擦发热后,迅速按摩颈部左右两侧

  7、摇头晃脑

  平坐,放松颈部肌肉,不停地上下点头3分钟,然后再左右旋转脖颈3分钟,每天2~3次,可增强头部血管的抗压力以及颈部肌肉、韧带、血管和颈椎关节的耐力;减少胆固醇沉积于颈动脉,不仅有利于预防中风,还有利于高血压、颈椎病的预防。

  脑中风是怎么回事

  首先,长期吸烟喝酒的人,中风的发生几率相对较高。因为香烟里边含有的一些有害物质会引起血管痉挛收缩,这样就会增加血液阻力,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

脑中风后遗症 脑中风是怎么回事 脑中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