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牙龈肿痛 除了上火还有可能是它造成的(2)

  如何做能保护牙龈健康

  1、正确刷牙

  想要保护牙龈,首先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正确刷牙是做好口腔清洁的重要步骤,很多人每天都刷牙,但是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就影响了刷牙的效果。在刷牙时避免拉锯式横刷,牙刷和牙齿要保持45度,牙齿的三面都要刷到,每天要刷两次牙齿,尤其是睡前刷牙非常重要。口腔中的菌斑减少了,也会降低牙龈出现问题的几率。

想要保护牙龈,首先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

  2、使用牙线清洁牙齿

  牙缝中可能残留一些食物残渣、软垢,这些物质如果没有及时清除,容易滋生牙菌斑。可以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牙线能将牙齿的每一个面都清洁到,可以在饭后使用牙线清洁,刷牙前后也可以用牙线让牙齿更干净。使用牙线时要注意力度要小,以免伤害到牙龈。

  3、戒烟

  吸烟时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一定量的毒素,这些毒素会残留在牙齿上,刷牙也很难去除,它们会危害牙龈的健康,导致牙龈退缩、肿痛,因此想要保护牙龈的健康,建议大家戒烟。

吸烟时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一定量的毒素

  4、治疗口腔疾病

  如果出现口腔疾病,一定要尽早治疗。常见的口腔疾病有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牙结石等,出现这些问题要尽早治疗,口腔问题不经过治疗是无法自愈的,而且会越来越严重,影响牙龈的健康。

  结语:牙龈的健康对口腔来说非常重要,上火、食物镶嵌、龋齿、牙周炎等诱因都会危害牙龈的健康,想要牙龈保持健康,平时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出现口腔问题后要积极治疗,必要时一年可洗牙一次,才能让牙龈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做能保护牙龈健康 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