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有啥区别

  服用避孕药是常规的避孕手段之一,但严格来讲,避孕药有普通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之分,并非所有避孕药都适合拿来当作常规的避孕措施,所以在使用之前建议先分清楚普通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的区别,切莫乱用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服用避孕药是常规的避孕手段之一

  1、服用方法不同

  普通避孕药分成短效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其中,短效避孕药一般是从月经周期的第1天开始吃,长效避孕药是在月经来潮第5天的时候吃;紧急避孕药则是在发生无保护性生活之后尽早吃,但无论是哪一种,使用之前都应该仔细阅读相应的说明书或者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

  通常情况下,紧急避孕药服用时间晚不宜超过无保护性生活5天后,相对而言,3天以内服用,避孕效果较好。

紧急避孕药服用时间晚不宜超过无保护性生活5天后

  2、避孕机制不同

  短效避孕药由孕激素、雌激素配制而成,主要是通过抑制卵巢排卵,阻止男性精子穿透,妨碍受精卵着床等机制来发挥避孕的作用;长效避孕药也是通过抑制卵巢排卵,抵抗受精卵着床的机制来达到避孕的目的。

普通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有啥区别 避孕药的服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