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做的这3件事 竟会增加老年痴呆的患病几率(2)

  3、运动量不足

  运动量不足是诱发老年痴呆的一个重要因素,适量运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给大脑提供更多营养物质,延缓大脑衰老,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有些老人担心运动时会受伤,或者因为身体原因而不能运动,这类人群患老年痴呆的风险更高。

运动量不足是诱发老年痴呆的一个重要因素

  做哪些运动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

  想要预防老年痴呆,并不一定要进行剧烈运动,其实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几个简单的运动效果就非常不错。

  1、手指操

  中医认为,手上有很多穴位和健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经常按揉这些穴位有助于刺激大脑皮层,让神经系统保持活力,平时可以做一做手指操,如果不会做手指操可以简单拍拍手,也能刺激手部穴位,降低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平时也可以做一些手部精细活动,比如写字、雕刻、弹奏乐器等,也能锻炼大脑的灵活程度。

手上有很多穴位和健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2、早晚快走20-30分钟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早晨或者晚上快走20-30分钟,可以锻炼腿部肌肉力量,增加氧气吸入量,保持脑部细胞的活性,预防老年痴呆。

  3、轻轻转动头颈

  老年人可以轻轻转动头颈部位,有助于预防颈椎疾病,还能帮助延缓动脉硬化。可以将头部从左向右旋转,再从右向左旋转。旋转头部时尽量坐在椅子上,扶好扶手,以免出现头晕而摔倒。

  结语:老年痴呆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基因等因素有很大关系,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可能增加老年痴呆患病几率的几个生活习惯,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积极避免,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常做哪些事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