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肝功能之前要注意3个事项 检查结果要关注6个指标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很容易因为不良的习惯或者其他因素造成损伤,肝功能是检查肝脏健康的重要检查,检查肝功能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肝功能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很多人看不懂,我们主要看哪些指标?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肝功能检查?

  检查肝功能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空腹

检查肝功能一定要保证空腹,通常空腹时间为8-12小时

  检查肝功能一定要保证空腹,通常空腹时间为8-12小时,在前一天晚上要少吃油腻的食物,9点之后禁止进食,以免影响肝功能检查的准确性。

  2、不熬夜、不喝酒

  在检查前一天不喝酒,喝酒会消耗体内大量的水分,导致血液浓度升高,造成检查结果不准确。熬夜会影响内分泌,肝脏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修复,也会影响肝功能的检查结果。

  3、不进行剧烈运动

  不少人早晨起床之后喜欢晨练,晨练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荷,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还会破坏红细胞,导致胆红素的指标异常,建议在抽血检查之前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肝功能的检查结果中哪些指标非常重要

  1、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非常重要的两个指标,肝细胞受损之后会将其释放到血液中,所以这两个指标如果数值升高,很有可能是因为出现了急性肝损伤或者慢性肝病,需要高度重视,通常这个两个指标的数值不宜超过40U/L。

  2、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

检查肝功能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肝功能的检查结果中哪些指标非常重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