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正常肝病却更加严重了 这是为什么

  转氨酶是测试肝功能的重要指标,对于人体而言,主要的转氨酶分别为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前者正常参考值多在0-37u/L之间,后者正常参考值则在0-40u/L之间,各种肝病中都有异常偏高,这可能便是肝病患者一致要降低转氨酶的原因。但今天有一位患者前来投稿,说经过医院的治疗后,转氨酶本来都降至正常了,结果前几天又因为肝区疼痛不适而来就诊,却发现肝病更加严重了,一时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认为和降低转氨酶治疗是治标不治本之间有关

认为和降低转氨酶治疗是治标不治本之间有关

  转氨酶其实相当于我们肝脏的“晴雨表”,通过该项指标一般可以明确肝脏是否存在病变,其普遍存在于肝、脑、肾和心肌等组织中,肝细胞则是它的主要生存地。

  当肝细胞受到炎症刺激,或者存在中毒,甚至坏死等情况时,因肝细胞受到损伤,故转氨酶会被大量释放进血液中,从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

  虽然肝病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保肝降酶治疗时,可以帮助血清中的转氨酶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但却是治标不治本。

然肝病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保肝降酶治疗时

  严格来讲,对于肝病,降低转氨酶治疗一般只能缓解表面现象,而无法单纯地消除致病因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肝病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肝病加重怎么回事 转氨酶正常肝病加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