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养肝补肝 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肝病患者

  肝作为五脏之一,属于重要器官,主要具有代谢、解毒、分泌与排泄胆汁的生理功能。由于肝损伤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我国人群也比较注重养生,所以生活中常常会通过保持心情通畅、保证睡眠充足、膳食营养摄入均衡、规律运动、戒烟戒酒等方式来养肝补肝。但一直强调养肝补肝,中国还是有那么多的肝病患者,这是为什么?

  首先,中国是“肝病大国”

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引起我国人群发生慢性肝病为常见的原因

  曾经,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引起我国人群发生慢性肝病为常见的原因,后来患病率随着母婴阻断、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等措施而逐渐下降。至今,据流行病学显示,我国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已达7000万,其中近一半是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病例。

  截至2020年底,我国包含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在内的肝病患者数量约达4.47亿,特别是近年生活方式与饮食结构上的改变,让脂肪肝成为目前为常见的慢性肝病。

  其实,导致肝病的原因有很多,究其根本主要有3种:

  1、药物刺激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膳食补充剂、保健品、传统中药来维持身体健康,以达到保健的目的,殊不知,这种情况非常容易诱发药物性肝损伤,成为肝病发生的常见原因。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膳食补充剂、保健品、传统中药来维持身体健康

  2、其他微生物感染

  除了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单纯疱疹病毒,EB病毒,巨细胞病毒等病毒感染外,由其他组织、器官的细菌迁移到肝脏或者阿米巴原虫侵入肝内等,也可引起肝病,形成肝脓肿。需要注意,甲、戊型肝炎病毒可经粪-口途径传播,乙、丙、丁型肝炎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认真养肝补肝为啥还患肝病 诱发肝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