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4个不适症状 可能是脾虚惹的祸

  我们经常听到中医说脾虚,脾胃虚弱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当我们的身体出现哪些不适症状需要警惕脾虚呢?脾虚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增加多种疾病的患病几率,需要尽早进行调理,那么脾虚如何调理?

  脾虚的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

  脾虚之后我们会出现一些肠胃不适的症状,比如反酸、腹泻、食欲不振等,有些人会将这些异常情况归因于肠胃不适,调理肠胃之后发现症状还是没有缓解,其实主要原因是脾虚,脾虚会导致身体无法运化水湿,从而造成食欲不振、腹泻等不适症状。

脾虚之后我们会出现一些肠胃不适的症状,比如反酸、腹泻、食欲不振等

  2、睡眠质量差、常做梦

  当我们出现睡眠质量差、经常做梦等情况时,也要警惕是脾虚引发的。脾和睡眠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中医认为思虑过多会伤害脾,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如果长期思虑过多、焦虑、烦躁导致脾虚,则会影响身体气血的运行,导致睡眠质量差,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因此长期失眠多梦需要警惕脾虚。

  3、睡醒后头晕

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我们应该感觉到精力充沛

  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我们应该感觉到精力充沛,如果感觉头晕,白天精力也不足,需要警惕气血不足,而脾虚是导致气血不足的重要因素。

  4、心悸、气短

如何调理脾虚 脾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