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如何预防产后月经不调(2)

  按摩保健

  可以进行自我按摩,特备是腹部,这样可以疏通活络,也能够缓解月经不调。

  如何预防产后月经不调

  注意补钙

  产后哺乳和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的钙,所以要注意补钙,可调节经前的荷尔蒙,缓解经前综合症。

  合理避孕

  要采用安全性较高的避孕方式,不要长期大量服用避孕药,应将避孕药与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以避免长期使用避孕药而造成对垂体功能的过度抑制。

  适当运动

  适当做产后运动,调整身体循环,增强抵抗力。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在水上活动或一般运动后,请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若不慎淋雨应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月经期间应避免水上活动。

  注意饮食

  哺乳期间不适合用药物来预防调理月经不调,因为药物可通过奶水传给宝宝。可以采用食疗既可以加强营养,也可以调理身体,但在必要时需去医院进行检查。

  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预防百病的良方,要多休息,以免劳累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产后月经不调的情况,对于女性的一些问题,一定不要慌张,要好好查出问题所在,平时要注意饮食问题,不要因为饮食上的问题而造成一些疾病上的加重,希望广大朋友能够注意。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治 怎么预防月经不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