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露多久干净算正常 产后恶露要注意哪些事

  产后恶露绝度是女士们为头疼的问题,许多女士都会有一种被恶露弄疯了的感觉,今天小编带来的话题便是产后恶露多久干净算正常恶露不尽的原因产后恶露注意事项以及恶露饮食调理。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恶露多久干净算正常

  恶露多久干净?我怎么感觉自己恶露好长时间了。这是很多女士的问题,下面就来听一听小编的街道吧。

  正常的恶露持续4-6周,血性恶露持续3--7天,浆液性恶露2周,白色恶露持续2--3周停止。如果超过这一时间,好及时就医检查,以防疾病出现。

  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一般情况下,产后三周以内恶露即可排净,如果超过三周仍然淋漓不绝,即为“恶露不尽”。在中医典籍《胎产心法》中提到:“由于产时伤其经血,虚损不足,不能收摄,或恶血不尽,则好血难安,相并而下,日久不止。”因此,恶露不止多与“虚损”或“血瘀”有关。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呢?恶露是指产妇分娩后,子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是由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引起的。

  恶露是怎么产生的呢?妊娠期,胎盘附着于子宫内壁上,胎儿出生后,胎盘也随之娩出,但胎盘从子宫剥离后造成的创面,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愈合。因此,在产褥期就会有一些血液从创面排出。除了血液外,其中还混有坏死脱落的蜕膜组织,妊娠期的子宫内膜、粘液和细菌等,这种阴道排出物就是恶露。

  一般来说,导致剖腹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有3种。

  1、组织物残留

  可能因为妊娠月分较大,或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能因为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2、宫腔感染

  可能因为人流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人流后不久即行房事,也可能因为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3、宫缩乏力

  可能因为人流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手术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所以各位新妈妈们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查找剖腹产后恶露不尽的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恶露的类别

  红色恶露

  量多,色鲜红,故名。含有大量血液(又名血性恶露),还有小血块及坏死的蜕膜组织。

  浆性恶露

  色淡红含多量浆液。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 浆液恶露持续10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恶露变为白色恶露。

  白色恶露

  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一般血性恶露持续约1周,以后逐渐转变成浆性,约2周后转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可持续2-3周。共持续4到6周,总量约250ml-500ml,持续时间及总量个体差异较大。

  通过对恶露的观察,注意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可以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

产后恶露注意事项 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多久干净算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