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露是什么 恶露不干净有哪些原因(2)

  5、空气一定要流通,多注意要开窗户进行通风换气,但是一定不要对着产妇,容易引起头痛病,产妇可以经常起来走动,这样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6、一定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暖,如果妈妈本身血热的话,就不要再加衣物了,这样会加重症状的,正常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

  7、一定要注意卫生,每天都要及时清洗阴部,还能够防止一些妇科疾病的产生,保证阴部卫生,也能够防止恶露情况的加重。

  8、分娩后,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需要适当的进补营养。此外还可以多喝点红糖水,有助于恶露排除。

  促进恶露排出的方法

  多给宝宝吮吸奶头

  宝宝吮吸奶头可引起反射性子宫收缩,有利于恶露的排出,因此坚持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吸收营养,而且对于恶露的排出和子宫的修复也是很有帮助的。

  喝些生化汤或吃生化丸

  产后2-3天可以找中医开个生化汤,喝上几天,能够及时将恶露排出。生化汤是什么?就是全当归、川芎、桃仁、干姜、甘草等几种中药熬成的药汤,有活血化瘀、温经止痛的效果。注意,生化汤一定要及时喝才有效哦。

  产后可以喝些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不仅能暖宫驱寒,而且能活血化瘀,能促进恶露排出,也有利于子宫的早日恢复。生姜红糖水制作方便简单,把生姜拍碎,加水煮滚后加一小块红糖直至溶解就可以了。

  适当喝些糯米酒

  糯米酒不仅有滋补的作用,适合于产后体质虚弱的妇女,而且能活血化瘀,促进恶露尽快排清。糯米酒还有个鲜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它还能帮助下乳,解决母乳不足的问题。

  顺时针按摩腹部和子宫

  每天坚持按摩腹部和子宫位置,能促进腹部和子宫的血液循环,促进血块等分泌物排出体外。这对于恶露的排清和子宫修复是很有帮助意义的。每天坚持3次,每次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多些下床活动

  产后一个星期,一定要多些下床走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这对于恶露的排出也是很有帮助的。多下床走动,但是不要剧烈运动和搬重物哦,否则会引致子宫修复不良和子宫下垂哦!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恶露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对于恶露的情况,产妇一定不要着急,要顺其自然的慢慢进行调理,这样才能够早日的回复健康的身体状况。

产后恶露排不干净 原因 恶露不干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