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奶偏方 这些下奶靓汤赶紧学起来(2)

  做法:将黄花菜30克、通草6克加水煮汤,去渣取汁,入花生米、猪肝煲汤。以花生米熟烂为度。吃猪肝、花生米,饮汤,每日一剂,连服3天。

  功效:这款中药下奶偏方里有黄花菜、花生米、猪肝均能补血益气,化生乳汁,通草一味通络下乳,全方补中有通。适合产后乳汁量少,食欲不振的产妇。

  总结:如果妈妈们的奶水不足,那么吃一些下奶的东西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孩子奶水不够喝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那么下奶的食物也为大家都介绍了,包括豆腐、花生、黑芝麻和丝瓜等等,这些要多吃哦。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

  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龙眼

  龙眼是营养很丰富的水果。它味甘、性平,可以补血益脾。产后的女性可以适当吃些新鲜龙眼,这样可以补脾胃之气,补心血不足。

  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

  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

  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 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总结:奶水不足的妈妈们不要太有心理负担,本来个人的身体就不同,不要因此觉得自责,如果精神压力大的话,反而会使得奶水更少。如果你想下奶的话,记得多吃上面提到的食物就可以了。

下奶偏方 产妇吃什么催乳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