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便秘怎么办 战胜产后便秘有6大秘诀(2)

  5、桑椹

  能滋液润肠,适宜体虚之人肠燥便秘,也适宜慢性血虚便秘者服食。可用新鲜黑桑椹挤汁,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或用鲜桑椹2千克,绞汁,白砂糖500克,将白砂糖放入铝锅内,加水少许,小火煎熬,待糖溶化后加入桑椹汁,一同熬成桑椹膏。每日2次,每次15克,开水化服,连服1周。

  产后便秘的原因

  1、分娩前灌肠致使排便延迟。

  2、分娩中体力消耗大,腹部肌肉疲劳,腹肌和盆底肌肉松弛,排便时3。收缩无力,且产后人体虚弱,排便力量减弱。

  4、产后手术伤口使自己不能依靠腹压来协助排便。

  5、分娩后胎儿对直肠的压迫消失,肠腔反应性扩大,肠内容物滞留。

  6、卧床时间多,活动减少,影响直肠蠕动。

  7、饮食结构不合理,蔬菜、水果吃得少。

  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1、健康饮食要做到

  妈妈要多吃纤维多的食品,如红薯类等和各种绿叶蔬菜。另外,多吃能够促进肠蠕动的食品,如蜂蜜、香蕉、芋头、西梅汁、苹果、西梅。还有的妈妈喜欢多吃富含有机酸的食品,如酸奶,这个习惯非常好,它能增加消化与通便功能。

  2、多喝汤水益处多

  新妈妈要养成早晨起床后饮用一杯温白开水的习惯,或加入少量食盐的有淡咸味的白开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于排便。

  早饭前半小时喝一杯艾美可西梅汁,可以润滑肠道,让消化液得到足够分泌,刺激肠胃蠕动,防止因缺水导致便秘。平时还要多喝汤水,鱼汤、鸡汤、肉汤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利于减少哺乳期妈妈便秘的发生。

  3、适时下床活动多

  一般自然分娩后6-8小时产妇就坐起,进行一些翻身活动,采取多种睡姿或坐姿,也可自己轻轻按摩下腹部;第2天下地,在室内来回走动,以不疲劳为宜,但避免长时间下蹲、站立。对于剖宫产无合并症者,于产后第2天试着在室内走动,如有合并症则要遵循医生要求,不可过早下床活动。

  早下地、早活动,既有利恶露的排出,也有助于肠道恢复蠕动,防止尿潴留和便秘。

  4、注意休息睡眠多

  充分的睡眠是一切之根本,比如奶水充沛、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抑郁。所以作为母亲,要渐渐将其他工作转交给家庭其余成员,并将自己的生物钟调至和宝宝一致。他睡您就赶紧养神,他醒您就开始“工作”。

  总结:很多产妇在发生便秘的时候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那么上文中就跟大家分享了在发生便秘的时候产妇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改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来了在发生便秘的时候可以吃哪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大家不妨试一下哦。

产后便秘吃什么好 产后便秘的原因 产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