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好 水果蔬菜一样不能少(2)

  5、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6、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7、荔枝

  荔枝味甘,性温,有补脾益肝、止咳养神和止渴解乏作用。可减少产露,对产后肝脾虚弱者尤佳。

  产后饮食禁忌

  一、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女性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血液的流失,身体会变得很虚弱。此时,女性需要利用温补的食物调节身体状态。然而对于一些比较生冷或者是寒凉的食物,产妇们还是禁止食用的。生冷食物容易导致产妇出现气血的充实,从而导致消化功能以及脾胃功能受到损坏。

  产妇身体内部的淤血不能顺利被排出,产妇就更难以恢复健康。

  二、忌食刺激性食物

  对于不同地区的人群,饮食的习惯是不一样的。有些地区的人喜欢吃清淡的食物,有些地区的人喜欢吃比较辛辣的食物。然而对于产妇来说,产妇的体质是存在差异的。产妇在饮食上是禁忌食用辛辣食物的。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女性伤津的情况。

  女性坐月子期间,容易出现气血虚弱或者是便秘的问题,此时食用辛辣的食物,会加重便秘问题,导致女性更为痛苦。产妇所食用的食物性质也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以及分泌。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乳汁质量受到影响,对于宝宝的成长也是不利的。因此,产妇们为了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还是要忌食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三、忌食酸涩食物

  女性在怀孕期间,比较喜欢吃酸涩食物。然而在生产之后,女性的身体状况就不宜食用酸涩食物了。酸涩食物容易导致女性身体内部出现阻滞情况,淤血没有办法及时排出来。比如有乌梅,莲子,柿子和南瓜等等。

  四、忌食冷饮等食物

  产妇们在饮食上的安排和季节存在关系。然而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产妇们也不能够食用冷饮等食品。这些食物温度低,对于产妇肠胃的刺激性比较大,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的损失。此外,冷饮类食物对于产妇的牙齿健康也会造成威胁。因此,坐月子期间,产妇们忌食冷饮等食物。

  五、忌食过量盐

  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一直提倡食物的清淡性,不要食用过咸的食物。盐的食用量过多,容易导致水肿情况的出现。因此,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产妇们选择清淡的食物会比较好。

  六、忌食太硬的食物

  我们了解到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其实这和饮食的选择也是有关的。女性刚刚生产完,身体还是很虚弱的,由于运动量比较小,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弱,因此不要食用过于硬的食物。

  七、忌食太饱

  在饮食上,产妇们也需要注意饮食量的问题。产妇们的饮食方式是少吃多餐,要控制好饮食量,防止一次性食用过多的食物。

  八、产妇忌食巧克力

  巧克力成分比较复杂,产妇食用巧克力之后,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还容易导致产妇发胖。因此,坐月子期间还是不要食用巧克力比较好。

  总结: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几种产妇在生产过后可以吃的哪些食物和水果,产妇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妨食用它们来有效耳朵恢复身体,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应该注意一些饮食禁忌的,希望的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注意。

产后饮食禁忌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产妇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