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鸽子汤的做法 这样做鸽子汤产妇恢复快

  产妇是特殊的群体,她们刚刚经历了分娩,气血两虚,所以需要好好的护理,这样才能尽快的恢复身体,尤其是在饮食上要注意,鸽子汤是产妇滋补的佳品,那么,产妇鸽子汤的做法是什么?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产妇食谱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产妇鸽子汤的做法

  产妇喝鸽子汤能有效的补养身体,对产后体弱、血虚、头晕等症状有很好的功效,另外还能加快产妇伤口愈合,能滋补益气,从而及早的恢复体力等,所以鸽子汤是适合产妇营养的一种饮食。那么,产妇鸽子汤怎么做?

  产妇鸽子汤

  用料:鸽肉、红枣、枸杞、姜、植物油、料酒、盐

  做法

  1、杀好的闷血信鸽(用水闷死)准备炖汤用。

  2、炖鸽汤用辅料,红枣几个,枸杞子适量,生姜片适量。

  3、鸽肉闷血后切块待烧。

  4、鸽子闷血杀后要隔半小时以上才能剖腹,否则闷血不起作用。据说鸽血吃的对术后病人和差分特别有利,所以才这样处理为宜。鸽肉块过开水(飞水)后捞起。

  5、用适量素油将备好的生姜片用小火烧出姜味,这样可以除腥味。

  6、鸽汤刚烧开的样子。

  7、先将姜片烧出味,再倒入过开水后的鸽肉块翻炒,二分钟后淋上适量的料酒再去腥;接着放入备好的红枣和枸杞子,加入冷水(自来水)大火烧开。这时就可以将铁锅内的鸽肉块带汤倒入备好瓷锅内,慢炖一个小时后加适量的盐再炖半小时左右就好了。

  8、鸽子汤就做好了,特别适合产妇坐月子及手术后的病人服用。

  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认为鸽子那么小,吃起来也没有多少肉,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吃鸽子不仅只是吃肉,用鸽子煲汤的话是养生的佳品,它对身体有很多的功效。那么,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强身健体

  鸽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蛋白质和氨基酸非常有利于我们人体消化吸收。多喝鸽子汤可为我们体内补充更多的营养,使你的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陈代谢通畅。常吃炖鸽子汤,具有明目润肺、增强记忆力、补虚劳、强筋骨等多种功效。是恢复体力及增强体质的进补上等佳肴。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具有营养滋补、强筋健骨的功效。

产妇食谱 产妇鸽子汤的做法 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