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肾 鸽肉加一宝补肾效果好

  如今,人们会利用各种食物来补身体所需的营养,鸽肉就是其中之一。鸽子肉的功效与作用很多,除了能祛风解毒、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养颜美容、生机活力外,经常被用来补气虚、益精血。那么鸽子肉搭配什么食物补肾效果更好呢?补肾食物有哪些呢?人们吃什么补肾呢?

  枸杞绿豆百合炖鸽子是一道很好的补肾气的食物。它说需要的食材非常简单,做法也很简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枸杞绿豆百合炖鸽子

  材料:枸杞3克、115克的绿豆、适量的姜片、百合15克、150克的白鸽。

  做法:将白鸽去毛、去内脏后洗干净切成切块,然后将枸杞洗净、洗净绿豆、百合、姜片一起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文火炖2小时就可以了。

  主要功效:补肾益气、利水消肿、清心安神、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此外,鸽子除了补肾以外还有很多的作用,鸽肉性平、味甘、咸具有祛风解毒、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养颜美容、生机活力、补气虚、暖腰膝、益精血、降低血压、利小便、延年益寿等等的作用,鸽肉对病后体弱、头晕神疲、血虚闭经、记亿衰退的人群也有补益治疗的作用。其中鸽子肉是很好的补品能加快伤口愈合,所以是手术病人们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要记住。在炖鸽子的时候一定要适当时间、适当的量,不能吃的太多,也不能吃的太少,恰当好处才能够发挥诸多的作用。

  炖鸽子和哪些材料一起搭配能够补肾气,相信大家知道了。要与枸杞、绿豆、百合这三个食材一起,这样能够更好的补肾,鸽子本身就能够补肾,这些材料的配合能够让其作用发挥的更好,更利于身体健康。

  吃这些食物补肾养性

  材料:肉苁蓉2-3片,海萃人参1g。

  用法:将这两样材料放入同一杯中,用沸水泡6分钟左右,焖泡为佳,喝水就可以了。每天放一次材料,水尽可反复加水泡饮至无色无味后将参食用。

  男人肾虚可用此方法。

  补肾食谱还有哪些

  香菇炒双花

  材料:西兰花、花菜200g,鲜香菇片50g,胡萝卜片50g,小炒料包30g。

  做法:炒锅加水500克烧开,放入花菜,西兰花煮1.5分钟后捞出,备用,把水到掉;锅内倒油30克(约两汤匙)烧热,放胡萝卜炒一下再放入香菇炒,然后放入煮好的花菜和西兰花;翻炒一分钟,依据个人口味放入小炒料包即可。

  玉米火腿炒蛋

  材料:玉米粒150公克,火腿50公克,黄瓜50公克,鸡蛋4颗,蒜末1小匙,葱2支,水120㏄,盐1小匙,糖2小匙,鸡粉1小匙,米酒1小匙,香油1大匙。

  做法:火腿及小黄瓜切丁;葱切成葱花;鸡蛋打散成蛋液,备用。热一锅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蒜末爆香后,放入作法1的蛋液炒至熟透。加入所有调味料与作法1的火腿丁、小黄瓜丁及玉米粒拌炒均匀后,加入葱花与香油拌匀后即可。

  青瓜玉米胡萝卜鸡肉炒

  材料:玉米粒250克,小葱一棵,黄瓜一根,鸡肉250克,胡萝卜一根。

  做法:把各种蔬菜切成小丁,鸡肉切丁,上浆,炒锅烧热放油,鸡丁翻炒变白,放入各种蔬菜丁翻炒,水淀粉,加盐,出锅。

  西红柿炒鸡蛋

  材料:西红柿2粒或3粒,鸡蛋3粒,小葱1根,白糖1汤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味精少许。

吃什么补肾 补肾食物有哪些 鸽子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