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草莓吗 孕妇吃草莓的注意事项(2)

  草莓怎么洗

  1、要把草莓洗干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此外,洗草莓尽量避免用手搓揉,导致草莓表皮破裂流失营养。

  2、洗草莓时,千万注意不要把草莓蒂摘掉。许多人都习惯洗草莓时,将草莓的叶片摘掉,再放在水中浸泡5分钟,此方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草莓一旦去掉叶头,放入水中浸泡后,大量留存在草莓表面的农药残液会随着水溶解,可能造成农药借着水流进入草莓内心,反而会带来更多污染。

  3、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草莓,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正确的清洗方式是,先轻轻地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去除蒂头。若还是不放心,可以使用软毛牙刷配合清水,轻柔地刷洗表面,注意用力不要过大。更重要的是,不要使用盐水浸泡杀菌,因为在浸泡过程中可能会因草莓内外浓度的关系造成渗透压增加,反而使农药更容易渗入草莓。

  草莓由于含水量高且皮薄,极易受损伤而软化腐烂。草莓通常用乳酸钙溶液浸泡来达到保鲜的目的,植酸浸果法和几丁质保鲜法有时也会被用到。从外观上很难判断是否用了这几种保鲜剂,但它们对人体没有危害。清洗草莓时,在清水中加几滴白醋,并轻轻摩擦草莓表面,即可除去大部分的保鲜剂。

  吃草莓的一些小窍门

  1、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莓60克,每日3次。

  2、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3、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

  4、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

  5、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结语:草莓虽然是一个补充维生素C的好食物,但是建议大家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个量的问题,毕竟不管什么东西吃多了的话,对身体的健康营养都会有一定的负面作用。同时孕妇可以每天适当的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这样对自己以及宝宝都有好处。

孕妇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草莓吗 草莓怎么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