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会长胖吗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到了冬天又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了。有很多草莓爱好者就会买很多的草莓回去吃。不过有人会想要了解,吃草莓会发胖吗?大家都知道草莓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那么吃草莓有哪些的好处?吃草莓又有哪些的坏处呢?孕妇吃草莓有什么好处?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接着往下看吧。

  吃草莓会长胖吗

  吃草莓会不会引起肥胖得看吃了多少。

  草莓的热量是比较低的,100g的草莓中,仅有30大卡的热量。不过就算如此,草莓也是不适合大量食用的。因为草莓中的主要能量来源是果糖和葡萄糖,这两种成分非常容易被身体吸收。如果大量的食用草莓的话,可能会导致能量来不及代谢,出现肥胖的现象。

  草莓的热量:每一百克的热量约为30大卡,适量食用是不容易长胖的哦!而且,草莓不仅仅热量、纤维、碳水化合物的营养数值较低,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较多,比橙高40%左右,即使是在减肥中的亲们也是可以放心吃的。

  虽然说每吃一百克草莓,会增加30大卡的热量,但是这些热量是轻轻松松就能消耗掉的哦。例如可以慢走10分钟或者做家务15分钟就能轻轻松松燃烧这30大卡热量。

  草莓是很常见的水果,好看而且又很好吃。我们可以将草莓做成草莓汁。而且草莓还可以搭配着做成点心和菜肴。多吃草莓对我们身体来说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草莓吃着是不容易发胖的。

  吃草莓的好处

  补血益气

  草莓味甘、酸,无毒,入脾、胃、肺经,具有很好的润肺生津,健脾消暑,清热止渴,解酒利尿等多种功效,尤其是铁元素含量较高,有很好的补血造血功能。

  防癌抗癌

  草莓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花青素,鞣酸在胃肠道内能吸收食物中的致癌成分,促使它们排出体外,花青素被誉为第七大营养素,具有强效的抗氧化性,能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出现和增殖,有很好的抑癌抗癌作用。

  延缓衰老

  草莓中含有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A等多种抗氧化成分,能帮助机体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脏器和皮肤的衰老。

  明目保肝

  草莓中有很高的维生素A的含量。而且它还含有了花青素和维生素C,能够保证维生素A很好的被肝脏和眼睛利用,增强身体肝脏和眼睛的功能。所以草莓还有着保肝名目的效果。

  清除口臭

  草莓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并且草莓还带有浓郁的香味,在食用之后满口留香,有清除口臭的作用。

吃草莓会长胖吗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草莓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