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营养元素有哪些 吃草莓可以减肥

  草莓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水果,在春季会有大量的草莓上市。红彤彤的草莓,引起了我们不小的食欲,草莓不仅有防癌的功效,还有减肥保健的功能。那么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草莓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具体详细的了解一下。

  草莓营养元素有哪些

  草莓是我国20世纪才引入国内的水果,它的种类繁多,据统计有2000多个品种。属于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原产于南美洲,所以又叫洋莓,草莓营养元素非常丰富,富含着多种有效成分。

  草莓营养元素中突出的是它维生素含量,比苹果、葡萄等大多数水果含量都高。草莓营养元素还包括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和人体所需微量元素。下面我们再具体来看看草莓营养元素吧!

  1、草莓营养元素种类繁多,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新鲜草莓果肉中就含有维生素C 60毫克。还包括B族维生素等草莓营养元素也含量丰富,如维生素B1、B2等,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

  2、草莓中的草莓营养元素包括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等,对中和人体内环境很有好处。

  3、草莓营养元素中还包括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草莓营养元素中磷含量是苹果的5倍、钙的含量是鸭梨、苹果的3-5倍。

  4、草莓营养元素还有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

  5、草莓营养元素还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肠道、助于排便。

  6、草莓营养元素大多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易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是人体获得必需的纤维素、 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草莓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草莓性凉,味道比较酸甜,可以生津解渴,清热解毒,健胃养脾,草莓中各种元素对人类疾病都有一定的好处,下面我们看看它的具体功效。

  1、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2、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也有较好的功效。

  3、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

  4、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5、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6、草莓营养价值高,尤其它的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众所周知,可消除细胞间的松驰或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是养颜固容的水果佳品,不美怎么当“水果皇后”嘛是吧。

草莓吃多了会怎么样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营养元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