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前做这事营养翻倍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样也是各种新鲜的瓜果蔬菜上市的季节,想必吃货们已经开始欢呼雀跃了。尽管各种当季水果蔬菜让人目不暇接,但在众多可口的食物中,有一种水果却格外受到人们的喜爱,它就是披着红色斑点外衣的草莓。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草莓的上市时间,不同品种的草莓吸引着许多人的眼球。无论是个头较大的红颜草莓还是含糖量极高的牛奶草莓,品尝起来都是一种绝佳的享受。但是在吃草莓之前很多朋友都忽视了一道关键的程序,那就是洗草莓。

  有的朋友肯定要心生疑问了:吃草莓之前肯定每个人都会洗一洗啊,难道不是这样吗?其实关于洗草莓还是有着诸多的玄机的,简单的用清水洗一洗当然可以,但若是采用其它的清洗方法,那么则会起到更好的效果。那么这些方法都有哪些呢?

  一、盐水

  现在的草莓虽然都是在专门的大棚中进行种植,但仍然离不开起码的灌溉,而且很多农户为了减少病虫害的影响,都会对草莓进行施肥。所以尽管我们在购买草莓的时候看起来都非常的干净,但其实它的表面很有可能含有一些农药的残留。

  而在清洗的时候用盐水来代替清水,那么可以起到更好的清洗效果,因为盐水具有不俗的杀菌消毒能力,可以将附着在草莓表面的各种细菌和病毒尽可能的去除掉。

  在清洗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急匆匆的将草莓绿色的叶头去掉,因为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残留的农药进入草莓的果肉之中,进而造成更大的危害。

  二、淘米水

  很多人都知道淘米水是一种很神奇的水,其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少人都用淘米水来浇花和洗脸,都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应该很少有朋友知道淘米水还可以用来清洁草莓。

  为什么淘米水适宜用作清洗草莓呢?这还要从它的性质说起,因为碱性的淘米水对沾染在草莓表面的各种细菌有着非常不错的溶解作用,只要将草莓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大约三到五分钟,就可以使很多病菌都从其表面脱落下来,然后再用清水稍微冲洗一下就可以放心大胆的食用了。

洗草莓的方法 草莓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