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虾吗 这点千万要知道(2)

  5.其他宜进的食物

  鱼、肉是动物性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含较丰富的氨基酸,这对身体的发育成长十分重要。动物内脏是含有丰富铁、维生素的优质食品。

  大豆及豆制品是经济、优质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薯类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较丰富,又是热能之源;绿叶蔬菜含维生素A、C和钙;其他蔬菜及水果能缓和便秘,是维生素C和钙的供给源;海草类是钙、碘等矿物质之源。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盐渍食物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味精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过量的谷氨酸钠会影响婴儿的发育,当谷氨酸钠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的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而锌却随尿排出,从而导致婴儿锌的缺乏,这样,婴儿不仅易出现味觉差、厌食,而且还可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人参

  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其中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如果月子期间服用人参,会因兴奋难眠而影响精力恢复。此外,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人参,有可能影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因此,新妈妈在生完孩子的一个星期之内,不要服用人参,分娩7天以后,新妈妈的伤口已经愈合,此时适量服点人参,有助于新妈妈的体力恢复。人参属热,会导致新妈妈上火或引起婴儿食热。

  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导致拉肚,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坐月子可以吃虾,因为虾不但具有非常好的营养,还有很强大的通乳效果。另外坐月子的时候也可以多喝点小米粥,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能增强妈妈的抵抗力,使宝宝更加的健康。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坐月子可以吃虾吗 坐月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