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苦瓜吗 吃苦瓜要注意哪些(2)

  做法

  1、将猪肉剁茸,加入鸡蛋、盐、料酒和切成末的生姜调匀;苦瓜洗净,切成一段一段的形状,挖去瓤;将调好的肉馅塞入苦瓜段中。

  2、锅内下油烧热,倒入苦瓜,用小火烧熟后加入料酒、白糖,焖烧片刻即可。

  功效:酿菜在客家菜系中是为常见的菜品之一,与酿豆腐、酿茄子、被称为“煎酿三宝”。酿苦瓜味微苦鲜香,有清热解毒、明目降火的功效。

  苦瓜虽好,但是也有属于自己的搭配禁忌。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苦瓜的搭配禁忌都有哪些。

  吃苦瓜禁忌

  苦瓜+寒性食物

  苦瓜性寒,而且寒性还比较重,不适合生吃,也不适合大量食用,更不适合和其他寒性食物一起食用。同时食用两种寒性的食物会导致体内寒气增加,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腹痛等症状。

  苦瓜本来就属寒性食物,若是将其继续与寒性食物一起食用的话,会造成体内的寒气过重而引发疾病。

  苦瓜+油腻食物

  苦瓜性寒,食用后会引起脾胃偏向寒性,而油腻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比较依赖胃肠,在吃苦瓜的同时食用油腻的食物则容易引起腹泻。

  苦瓜+黄瓜

  苦瓜富含维生素C,这也是其营养价值的一个主要体现,而黄瓜中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这两者一起吃不仅口味不是很好,还会导致维生素C大量的分解,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高钙食物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在食用苦瓜的同时食用含钙高的食物会导致两种食物中的成分在胃肠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草酸钙属于能以吸收的成分,会降低补钙功效,还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期如此可引起肾结石。

  结语:哺乳期的妈妈们吃些苦瓜是没有坏处的,但是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不可将苦瓜与寒性食物、油腻食物以及高钙食物等一同搭配,否则会造成身体的不适以及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苦瓜做法很多,大家也可以试着烹饪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方法。

产妇怎么吃苦瓜最好 吃苦瓜禁忌 哺乳期可以吃苦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