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苦瓜吗 哺乳期吃这些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哺乳期的妈妈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产妇吃的好,那宝宝才能将康的成长,那哺乳期可以吃苦瓜吗,哺乳期吃什么有益产妇的建康呢,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有禁忌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苦瓜吗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苦瓜。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大部分哺乳期妈妈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很多女性都想尽快恢复产前身材,但由于正在哺乳期,不能通过控制饮食的方式来瘦身。这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苦瓜,对于产后瘦身和产后恢复都有好处。

  哺乳期妈妈因为要多休息,所以其胃肠蠕动比较慢,常常出现腹胀等症状,而苦瓜除了可以清热消暑之外,还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哺乳期妈妈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预防便秘等方面都很有好处。

  哺乳期吃什么好

  1.汤品

  面汤适宜产妇食用,既可下挂面,又可做薄面片、细面条汤,营养较全面。在汤中加上1~2个鸡蛋和适量西红柿,既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又利于产妇补养。实践证明,汤品对产后身体的恢复是有很大好处的。同时,有些汤品还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如鲤鱼汤、猪蹄汤、豆汤等,也应多吃。

  2.米粥

  我们都知道小米粥是月子里必吃的食物,小米粥的营养优于精粉和大米。更同等重量的小米含有的铁比大米高1倍,维生素B1,比大米高1.5~3.5倍,所以产妇在做月子的时候要多吃米粥。

  另外,米粥质烂,并含有较多水分,有利于消化吸收。还可吃些花生米粥、赤豆糯米粥、鸡汤米粥等。但米粥也不是营养全面的食物,因此要注意与其他米面调剂食用,以防造成营养不良。

  3.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铁含量,并含有许多其他营养素,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无明显的“滞胃”作用,对于产妇身体康复及乳汁的分泌很有好处,对宝宝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鸡蛋的吃法可采用多种形式,如蒸蛋、水煮蛋等,每日以2~3个为宜,一次吃得太多胃肠吸收不了,多了不但浪费,对身体也无裨益,而且易引起消化不良。如:一顿吃7~8个甚至十多个鸡蛋是不恰当的。要达到平衡营养的目的,就没有必要吃这么多。有些地区甚至在“坐月子”的这1个月内只吃鸡蛋这一种食物,这是不恰当的。单一的食物营养并不全面,因此不能满足产妇的营养需要。

  4.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磷及维生素D等,是产妇补充体内钙质的好食品,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产妇健康的恢复及乳汁分泌很有好处。

  产妇可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每日坚持喝500克牛奶,这样既可使母亲的身体恢复,还可以增加奶水,使宝宝吃饱吃好,同时还可以使产妇的皮肤细致、光滑,增加魅力。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可以吃苦瓜吗 哺乳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