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扇贝吗 女人吃它可以抑癌抗瘤(2)

  扇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7、降胆固醇

  扇贝含有丰富的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这种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扇贝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脑:富含碳水化合物,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

  2、明目:富含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3、健脾和胃: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暖胃,治疗胃寒症。

  4、润肠: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5、养颜护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6、通血: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铁的含量高,吸收好。

  7、抑癌抗瘤:有效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扇贝的营养价值

  1、扇贝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2、扇贝中还含有多量蛋白质和牛磺酸等有用物质。

  3、扇贝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镁和钾,热量低且不含饱和脂肪。

  4、每100克扇贝含蛋白质11.1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2.6克、胆固醇140毫克、核黄素0.1毫克、烟酸0.2毫克、维生素E11.85毫克、钙142毫克、磷132毫克、钾122毫克、钠339毫克、镁39毫克、铁7.2毫克、锌11.69毫克、硒20.22微克、铜0.48毫克、锰0.7毫克。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扇贝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扇贝具有健脑、明目、健脾和胃、润肠、养颜护肤、通血、抑癌抗瘤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扇贝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女人吃扇贝的好处,大家记住了呦。

女人吃扇贝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扇贝吗 扇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