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 这些原因易引发早产(2)

  6、早产婴儿极易发生新生儿黄疸现象。

  7、由于早产儿身体各个器官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存活率差,容易导致多种新生儿疾病,甚至可能留下智力障碍或神经系统后遗症。

  早产儿的护理

  如何给早产儿喂奶

  母乳是早产儿的首选食品。因母乳中所含蛋白质、脂肪、糖的比例适当,富于必须氨基酸,尤其是早产儿所必须的胱氨酸、牛磺酸较高,而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不良作用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较低。

  早产儿体型较小,饭量也相对较小,所以给早产儿喂奶要少量多次,逐渐缩短喂奶的间隔时间。一般的早产儿的发育回避正常婴儿发育的快,到两岁左右时基本没有什么差别,个别的早产儿到4岁也能和正常足月儿相同。早产儿新陈代谢较快,所以奶量和喂奶时间都可以酌情改变。

  喂奶的方法也要根据早产儿的需求来,按需哺乳可以促进乳汁的排空以及新乳汁的分泌,能使新妈妈有充足的母乳进行喂养。有些药物会随着乳汁进入孩子体内,虽然量可能不多,但是对免疫力较低的婴儿来说还是很危险的,所以在哺乳期间,新妈妈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母乳尤其是初乳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喂哺早产儿尽量要以母乳为主,产妇要尽量维持自己有充足的奶量。自母乳量不足的情况下,可以根据早产儿情况进行配奶。早产儿对于糖、蛋白质的吸收都较好,对脂肪的吸收能力弱,所以配奶尽量以半脱脂奶为主好。

  2、如何给早产儿保温

  初生的早产儿入室后应先安静4小时,头侧向一边,使口内黏液向外流,以后每2~3小时轻换体位1次。每4小时测体温1次,每日高温度与低温度之差不应超过1℃。如已稳定在36~37℃间3次以上,可改为每日上午时及下午时各测1次。若体温高于37℃或低于36℃,仍需每4小时测1次。早产儿出院回家后,首先要保温。早产儿居住的室温一般应保持在24-26℃,湿度保持在55-65%。

  3、如何给早产儿供氧

  氧的使用以有呼吸困难或青紫、情况欠佳者为限,勿以氧吸入当作常规。一般给氧数小时后青紫消失、呼吸正常时便可停止。如体重1000g以下的早产儿,可持续1昼夜。持续给氧好不超过3天。禁忌放氧过度、浓度过高,时间过长,以免损伤婴儿的眼及肺。哺喂时容易发绀的婴儿,可于哺喂前后给予数分钟氧吸入。

  4、如何给早产儿沐浴

  早产儿在脐带脱落、创口愈合后才予沐浴。在不沐浴时,上半身在暖箱内进行擦澡护理,包裹上半身后再抱出清洗臀部。体重在1000~1500g以下者,可用消毒植物油或滑石粉轻擦皱褶处,以保护皮肤。

  总结:早产儿由于在子宫中没有足月,所以出生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足月儿健康。因此在护理方面要比足月儿更仔细,在母乳喂养、保温、供氧、沐浴等方面都要注意。早产儿经常会有呼吸窘迫、窒息、肺部发育不全、开放性动脉导管等疾病,所以产妇一定要及时产检,注意饮食和休息,降低早产的概率。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的危害 早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