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 有这些症状的准妈妈要小心(2)

  6、怀有双胎或多胎

  孕妈若怀孕双胞胎或者多胞胎,胎儿往往要比预产期提前出生,发生早产的几率也要比正常高。孕期身体对一个胎儿的承重,营养供应都已经让孕妈很辛苦,同时满足两个或多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所以怀有双胎或多胎的孕妈,要心中有数,早做好迎接胎儿的准备,别傻傻的等预产期。

怀有双胎或多胎

  早产儿的护理

  1.注意婴儿的保暖

  早产的孩抵抗力是很差的,身体也很柔弱,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一定要控制好孩子所在的室内的温度,尽量要暖和一点,还要经常的通风,每个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也要快,不能让那个宝宝感冒了,如果是体重比较轻的宝宝好不要洗澡,以免着凉。

  2.早产儿的喂养一定要精心、仔细

  早产儿的体重 达标,家长不要担心,只要喂养精心,婴儿的体重会增长的很快。好给早产儿吃母乳,如果准妈妈的奶水不足,可以选择特殊的早产儿的配方奶粉,这种奶粉是专门为早产儿打造的,能够给早产儿提供更安全的营养。

  3.早产时护理要特别小心,以免传染

  早产儿的抵抗力差,免疫力低,所以好不要外人到房间看望婴儿,以防传染。照看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消毒。早产儿的护理很重要,家长一定要做到这几点,不要过分担心,好的护理会让早产儿快速追赶正常的宝宝。

  早产儿脑瘫表现

  1.身体发软或发硬:重症脑损伤、智力低下、脑瘫或肌肉系统疾病会有身体发软、自发运动减少或身体发硬的表现,这些表现如果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出现,并且持续4个月以上,那么妈妈们就要马上带宝宝到医院做系统的检查了。

 

身体发软或发硬

  2.头围异常:脑损伤的新生儿一般都会有头尾异常的情况,所以妈妈们要密切注意宝宝的头围是否有异常。

  3.姿势固定:脑损伤会导致肌张力异常,婴儿引发新生儿的一些姿势较为固定,如蛙位、倒U字形姿势等。如果宝宝在出生一个月左右出现这些症状,妈妈们就要引起注意了。

  4.体重不增加、斜视:如果宝宝吃奶显得无力吃力,体重不怎么增加,并且出现斜视等症状时,也暗示宝宝有可能存在脑损伤的疾病。

  结语:早产是孕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早产的原因也很多,上面给大家介绍了6点,准妈妈们要有所了解。早产儿的抵抗力也是很弱的,所以早产儿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否则宝宝很容易生病,新手妈妈们一定要注意。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儿脑瘫表现 早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