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 孕晚期要避免这些因素

  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都很担心自己会早产,所以都特别的小心。那么导致早产的原因有哪些呢?早产的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孕妇如果有了这些症状就要及时的去医院,那么早产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早产儿和足月儿是不一样的,需要更加用心的护理,早产儿的护理要注意哪些事项?

  早产的原因

  1、早产与年龄关系

  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组的11倍。

早产与年龄关系

  2、早产与流产史的关系

  孕妇早产和流产史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孕妇之前有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等等经历。有的孕妇在流产之后一年不到就又怀孕了,这样对身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因为流产会对宫颈有一定的危害,影响到宫颈的机能,所以会增加孕妇早产的几率,孕妇一定要有所了解。

  3、胎位与早产的关系

  臀位早产的发生率为20.4%,是总产妇早产率的7倍。

  4、早产与疾病的关系

  妊娠合并急性传染病和某些内、外科疾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高症、心脏病等,容易导致早产。孕妇内分泌失调、孕酮或雌激素不足,严重甲亢、糖尿病等,均可引起早产。严重贫血的孕妇,由于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也可发生早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之一。

早产与疾病的关系

  5、早产与生活环境的关系

  孕妇在怀孕期间也要注意休息,如果从事体力劳动并且工作太累的话也会导致早产。情绪波动或者是精神长期的保持的紧张的状态也会让大脑皮质紊乱,这个时候会让儿茶酚胺的分泌增加,也会导致早产。孕妇在孕晚期频繁的性生活,会导致胎膜的早破,也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6、双胎或多胎妊娠

  由于子宫过度伸展,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可引起子宫内外出血,提前终止妊娠造成早产,并可危及孕妇的生命。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的原因 早产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