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 孕晚期要避免这些因素(2)

  早产的症状

  1.腹痛

  倘若生产提早到来,那么准妈妈会出现类似痛经的腹痛。情况严重者还会发现下体分泌物增加、发生阴道出血情况。出现以上情况需要及时就医检查,避免发生早产。

倘若生产提早到来,那么准妈妈会出现类似痛经的腹痛

  2.宫缩

  子宫收缩是判断早产的主要依据之一。普通的子宫收缩一般没有规律,并且收缩频率不高。怀孕后期若发生子宫规律性地收缩、收缩频率较高,且下腹部时软时硬,肌肉发胀,这些情况都可能是早产的先兆。

  2.破水

  胎儿在腹中会受到羊水的保护,羊水破了就是孕妇的下体会流出像小便一样的液体,这种症状一般是在孕七个月之后,孕妇还会有强烈的下腹疼痛。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孕妇要保持平躺,还要将臀部垫高一点,休息之后如果没有好转的话就要及时的去医院。

  4.呕吐

  严重呕吐会造成孕妇脱水甚至有性命之忧,需及时就医。

  早产儿的护理

  1、注意保温

  早产儿的身体发育不完善,一定要注意早产儿的体温。四到六小时测一次体温,保持体温在36到37°。让室温控制在24到26°,湿度保持在55到65°。

  早产儿一定要注意保温,而且盖的被子要求软和暖和轻便。

  一般情况下,早产儿刚出生的时候会在保温箱里待几天,有时候妈妈出院了,宝宝还没出院呢。

  2、好母乳喂养

  对于早产儿来说,母乳是它的好口粮,因为早产儿更需要各种维生素的补充。营养达不到的话,容易生长缓慢。按摩乳中含有宝宝所需要的各种元素,尤其是初乳中含有的免疫球蛋白,能够让早产儿增强抵抗力。

  如果妈妈没有母乳的话也要采用早产儿奶粉,喂奶粉不要擅自加量,按照比例来。

如果妈妈没有母乳的话也要采用早产儿奶粉

  3、注意卫生,防止感染

  早产儿的抵抗力特别差,一定要注意卧室的清洁,不要让太多的人接触早产儿。因为要保持早产儿的清洁,即便是家人抱孩子也要洗手。

  结语:每个孕妇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并且能足月,但是有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提前来到我们的身边。所以在孕晚期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不要从事太劳累的工作,也不要太紧张。如果有了早产的症状要及时的去医院,之后要做好早产儿的护理,这样才能让早产儿也健健康康。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的原因 早产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