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4个小妙招让便秘不再来(2)

  1、吃苹果能治便秘

  平时坚持每天吃两个苹果,而且是在早起或者晚上空腹吃,吃的时候还不能去掉苹果皮,会对人类的便秘就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特别是对那些因热毒过重引发的便秘,治疗效果明显。

  2、吃柚子能治便秘

  平时多吃柚子也能治疗便秘,柚子这种水果能消除多种炎症,也能清热解毒,它含有的纤维素还能加快肠胃蠕动,可以促进大便生成与排出。

平时多吃柚子也能治疗便秘,柚子这种水果能消除多种炎症

  3、吃香蕉能治便秘

  香蕉也是一种能治疗便秘的水果,在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人们食用以后它们可以吸收肠道中的水分,让大便膨胀,并加快肠道蠕动,加快大便排出,从而也就起到了治疗便秘的重要作用。

  4、吃猕猴桃能治便秘

  猕猴桃也是一种很好的治疗便秘的药物,这种水果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分解酶,这些物质都能清理人体内堆积的垃圾,也能加快身体的代谢,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经常食用猕猴桃,还能预防结肠癌和动脉硬化。

  便秘的原因

  1、脾肾虚寒

  脾肾虚寒绝大部分都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许多人都是正在生病或者是刚痊愈不久的人。这个时候的人们身体不好,身体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入导致肠道无力,也就让大便在肠道里面无法被无法运行,时间长了就会导致便秘。

  2、津液不足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身体体质比较差的,身体气血不足,这就很容易导致人们的脾胃不健康,如果在那段时间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不好的话,就会更加加重脾胃的压力,就会导致肠胃没有力气来传送,这个时候大便在肠胃里面就是很干的,也不容易排泄出来,也就形成了便秘。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身体体质比较差的

  3、气机郁结

  有些人经常心情不好,整个人有些抑郁,其实这也是会导致便秘的,因为自己心情不好的话,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的一些功能得到损害。但人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大便的输送也会变慢,也就导致了便秘。

  4、燥热内结

  这种情况主要就是人们经常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才会引起的,但人们吃多了辛辣油腻的食物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还会导致上火、身体燥热,这也是人们导致便秘的一个很常见的原因。

  结语:便秘对身体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尤其是孕妇朋友,更容易发生便秘。平时要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还要多吃膳食纤维,苹果、柚子、猕猴桃等等水果都能促进排便,可以适量的食用。

便秘的原因 吃什么水果治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