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4种食物常吃让便秘无迹可寻

  很多人都被便秘困扰着,出现便秘的症状之后,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因为体内的毒素没有办法被及时的排出,就有可能被身体再次吸收。那么便秘吃什么好?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几个,具体是什么?便秘之后要想办法缓解,怎么快速排便呢?

  便秘吃什么

  一、坚果

  坚果中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是很丰富的,经常食用坚果能增加身体肠道内的双歧杆菌的含量,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所以饱受便秘折磨的朋友,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坚果,对便秘的缓解也有很大的好处。

坚果职工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是很丰富的

  二、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种很特殊的酵素,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消化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此外,便秘的朋友可以每天早餐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对于便秘的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也可以用蜂蜜和柠檬搭配起来泡水喝,这样效果会更好。

  三、柑橘

  柑橘也是比较适合便秘患者的食物,这是因为柑橘中富含纤维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所以便秘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柑橘。

  四、白萝卜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富含维生素C和消化酵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防止积食,所以便秘患者应该经常吃白萝卜,其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白萝卜又称“自然消化剂”

  为什么会便秘

  第一,饮食过精过细

  每天摄入的食物过精或过细,会导致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和水分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为什么会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快速排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