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cctv中华医药视频:张海钟讲牙齿坚固的秘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2 10:14

  如何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要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要想牙齿好,刷牙必不可少,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正确刷牙呢,刷牙的注意实行有哪些呢,下面随着cctv中华医药视频专家张海钟给大家介绍有关口腔方面的问题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位81岁的老人可以用牙齿拖动一辆汽车,而且车上还坐了三个人!听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王奶奶牙齿不仅不掉,还坚固到如此程度,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王奶奶说,她坚持练叩齿已经40多年了,每天都要扣700多下。

  叩齿是一个传统的保健方法,而且在中医也是比较推崇这个方法的,它的原理是给牙齿一个生理的刺激。经常进行一个生理的撞击过程,使这个力量可以传递到牙周膜上,牙周膜又分散到牙槽骨,让牙周组织生长得更好,同时血液循环也好,新陈代谢也好,这种方法在于坚持,长期养成的这个习惯会造成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除此之外,张主任还告诉我们,餐后及时刷牙的重要性。每天多刷几次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保健的措施。

  如何正确刷牙

  1、先刷牙齿外侧面,将牙刷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角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地做小圆弧状来回刷,上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下轻刷,下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上轻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适中力度来回刷牙齿的咬合面。

  3、然后刷内侧面,竖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轻柔地上下清洁牙齿内表面。

  4、后轻刷舌头表面,从内向外去除食物残渣及细菌,可以保持口气清新。(因为舌苔里也会存在一些细菌。)

  刷牙注意事项

  1、刷牙时间过长、用力过大,并不会使牙齿更干净,相反却可能损害牙齿的保护膜,给牙齿带来永久性损伤。

  2、刷牙时好采用温水。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

  4、从一个方向或从不同的方向、角度,尽量把刷毛伸进并与牙面紧贴,才可能对它作清刷。

  如何去除口臭

  1、平时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饭前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残留食物,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易引起口臭。

  2、改善肠道,食物主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3、每天要喝一定量的水,保持口腔湿润,嘴里比较干也会引起口臭。

  4、含茶叶改善口臭,取几片茶叶含在嘴里2-3分钟后取出,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张海钟

  主任医师,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博士学历。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20余年。江苏南京籍。

  2002年国家公派去德国慕尼黑大学附属INNENSTADT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中心高级访问学者,意大利罗马SAPIENZA大学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中心访问学者,2003应邀参观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