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减肥 如何用中药泡脚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都想做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尝试过很多种的减肥方法,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等等,但是在后都是以失败告终,其实生活中有一种很简单的减肥方式,就是泡脚减肥,泡脚是生活中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殊不知泡脚也是可以减肥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泡脚减肥的知识。

  目录

  1、泡脚减肥 2、怎样泡脚减肥

  3、泡脚减肥的中药有哪些 4、泡脚减肥注意事项

  5、中药泡脚减肥 6、女性泡脚减肥的方法

  7、泡脚减肥的副作用 8、哪些人不适合泡脚减肥

  泡脚减肥

  其实泡脚也是减肥的一种方法,中医认为脚底是人体全身穴位多并且毛细血管密集的部位,这里聚集了全身五脏六腑和不同组织器官的反射区,通过足底泡浴能加速全身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对减肥和养生都是非常有利的。

  泡脚减肥法,是通过每天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15-20分钟达到瘦身的减肥方法。泡脚减肥法步骤轻松简单,但效果相对缓慢,长期坚持泡脚会让身体越来越健康,身材也越来越美妙。

  现代人经常都会躲在空调室内,饮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再加上无形的生活压力,很容易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逐渐恶化,引起水肿现象。而缺乏运动只会使情况更加恶化,尤其女孩子更容易引起水肿或下半身肥胖等问题。这个时候用泡脚来减肥就非常合适,步骤轻松简单,只要每天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15-20分钟即可。既可减肥,又可暖身,是调养身心,美体瘦身的好选择。

  减肥原理

  开始时会先从脚底传来温暖的感觉,几分钟后,体内就会觉得热呼呼,然后热气会随着血液,循环至身体的每个角落,积存的老旧废物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意,调整机体内分泌的平衡。不但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还能消除失眠、头痛、生理不顺等症状。

  必备物品

  1、塑料水桶一个,大小要足够让双脚轻松地泡在里面为宜。

  2、保温热水瓶一个。

  3、精油或者浴盐。

  具体方法

  1、在塑料水桶中注入15~20公分深的水,水温以摄氏41~42度为宜,好能用温度计量一量,或者就以泡澡的温度为准,接着再放入精油或者浴盐。

  2、坐在一把舒适的椅子上,双脚放进水桶中,基本的浸泡时间是15~20分钟。

  3、水温逐渐变冷以后,将热水瓶中的热水缓慢倒入水桶中,继续泡脚。注意不要被热水烫伤。

  4、泡完之后,将双脚擦干,穿上袜子保暖,如果擦上脚部护理霜,还可以给脚丫美容。后再喝温水补充水分,同时促进新陈代谢。

  5、1~4的步骤,有条件的话可以每天重复进行1~3次,效果会加倍。

  温馨提示

  1、续倒热水时一定注意不要被热水烫伤。

  2、泡脚减肥法不需要太费力,但效果相对缓慢,贵在坚持,长期泡脚会让身体越来越健康,身材也越来越美妙。 

怎样泡脚减肥 泡脚减肥 泡脚减肥的中药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