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脚药方 中药泡脚的各类治病功效(10)

  治疗脚气的中药泡脚药方

  一般配方

  1、苦参、黄柏、明矾、百部、木香、半边莲、夜交藤、功劳叶各30克 泡一周脚气就没有了。

  2、苦 参 10克 、地肤子、 10克 、蛇床子 10克、 黄 柏 10克 、白鲜皮 10克 、五倍子 10克 、佩 兰 10克 、胡麻仁 10克、 补骨脂 10克。

  3、蛇床子、 地肤子 、苦参 、花椒 、白芷、 白藓皮 、土槿皮 、石榴皮 、皂角刺 、百部 、黄莲、黄柏、 黄芩、 川楝子、 明矾 各15克。

  将中药加水煎好后泡脚二非常钟左右,普通三副即奏效。自己也不断被脚气这个顽疾所折磨,虽不严重,但是复发时也非常头痛,用过多种中西药,又擦又抹,均未除根。后药房一好意人引见了这个自用的药方泡脚,至今三月有余,未见复发迹象。

  老中医偏方

  1.萝卜熬水可除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2.土霉素去脚臭

  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3.盐姜水洗脚除脚臭

  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

  4.按摩穴位可治脚气与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5.煮黄豆水可治脚气

  用150克黄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20分钟,水约1公斤多,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我已连用两个夏天,很见效。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通过对脚气泡脚药方认识,自身在出现脚气的时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进行,不过对这些消除脚气方法使用上,也是要注意一定要长期的进行,否则对缓解脚气问题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这点在改善脚气的时候,都是要注意的。

  6.葛根五倍子水治脚气

  葛根25克,五倍子15克,甘草15克,白帆25克。

  把它们都到入锅中后加入凉水,中药煎煮前,好先用凉水浸泡药物约30分钟,因为凉水能穿透植物的表面,使药物湿润变软,细胞膨胀,让有效成分能更容易溶解入水中。

  煮中药一般先用猛火,待水沸后改用小伙,煎煮约30分钟,在煎药期间,将药搅拌二至三次,药煎好了!

  接一盆凉水,把煎好的中药倒入盆中,就可以泡脚了。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的好处 泡脚药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