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反射区 按摩足部反射区的神奇效果(13)

  足部肩部反射区按摩

  肩:位置:双脚掌外侧第五跖趾关节处。

  功能:肩关节有上、下、前、后、内收、外展、旋转功能,带动上臂活动。

  主治:肩周炎、手臂无力、肩酸痛、手麻。

  肘:位置:双脚掌外侧第五跖骨与骰tou骨关节突起的前后两侧。(骰骨前后两点肘、治疗上肢它必选)。

  功能:小臂屈伸和小范围的旋转活动。

  主治:肘关节受伤、酸痛、网球肘、肘关节炎等、

  膝:位置:双脚掌外侧弓上,跟骨结节的前方与骰骨、距骨下方呈一半月形区域。(跟骨前缘是膝区、下肢治疗与保健)

  功能:小推伸屈活动。

  主治:膝关节炎、膝关节痛等。

  外尾骨:位置:双脚足跟外侧,沿跟骨结节向前呈一带状区域。与内尾骨反射区相对应。

  功能:尾骨是脊柱尾部,参加骨盆组成,承托和保护盆腔内器官。

  主治:坐骨神经痛、尾骨受伤后遗症等。

  手法:单食指钩拳法,以食指内侧施力,先由足跟跟腱处由上而下压刮至足跟部外侧,在该处以食指关节顶点施力,进行定点按压后轻轻抬起,再沿足跟外侧缘向脚趾方向压刮,止于膝反射区,重复3次。

  睾丸、卵巢(生殖腺):位置:双脚外踝后下方与跟腱前方的三角形区域(与前列腺或子宫的反射位置相对称)。

  功能:睾丸:生精,分泌雄性激素,也分泌少量雌性激素。卵巢:生卵,分泌雌性激素,也分泌孕激素和雄激素。

足部反射区 足部反射区按摩注意 足部子宫反射区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