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反射区 按摩足部反射区的神奇效果(3)

  腹腔神经丛:位置:位于双足掌中心,肾与胃反射区周围。(腹腔神经刮压全、腹胀腹泻得安然)。

  功能:管理心肌、平滑肌和腺体的活动;调理三焦、 主治:神经性胃肠病症、腹胀、腹泻、气闷、烦躁等。

  手法:用握足扣指法压刮或拇指推拳法;围绕肾反射侧由上向下刮,一边三下;要求手法力度要均匀,稍慢。

  输尿管:位置:位于双足底自肾脏反射区与膀胱反射区之间,约1寸长呈弧线状的区域。

  功能:尿由肾脏生成后,凭借输尿管的蠕动,将尿液推进膀胱。

  主治:输尿管结石、尿道炎症、输尿管积水、肾积水、尿毒症、排尿困难、泌尿系统感染等。

  手法:用握足扣指法压刮或用拇指关节从肾脏的地方处施力向下、向内侧压刮至膀胱区;要求力度均匀,稍慢,不可滑脱。 6、膀胱:位置:双足底内侧输尿管连接处

  功能:暂时储尿和快速将积聚的尿液经尿道排出体外。 主治:肾、输尿管、膀胱结石、膀胱炎、及其它泌尿系统疾病

  手法:将足稍外展,内侧向上,用食指关节压住放射区,用单食指扣拳法,加适当压力后稍向内或外旋转约60度左右。

  实际按摩中,肾上腺、肾脏、输尿管、膀胱4个放射区可作为一组反射区一次操作完成。

  尿道及阴道:位置:脚跟内侧,自膀胱放射区向上延伸至距骨与舟骨之间隙。 功能:主要功能是排尿,男性尿道兼有排精作用(此放射区也为女性阴道) 主治:泌尿系统感染,尤其对尿道炎、阴道炎更有疗效,

  手法:用一手固定足前部,另一手拇指内侧自膀胱放射区内踝下方向后上方压推;用一手固定足前部。

  额窦:位置:五个脚趾的顶端是前额,分管不同的部位:拇趾统领整个全头,二三趾管“眼和鼻子”,四五趾管耳朵和头部后面的枕骨,(前额就在五趾端、专管五官与失眠)。

  手法:单食指扣拳法,用一手固定脚拇指,另一手用食指关节自内向外压刮按摩,做3-6次;其它四个脚趾用单食指扣拳法自上向下按刮;力度要均匀、稍慢,不可滑脱。

足部反射区 足部反射区按摩注意 足部子宫反射区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