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反射区 按摩足部反射区的神奇效果

  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人的身体真的很神奇,脚可以说是人第二个心脏,足部对应着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我们称它为足部反射区,那你知道通过足部反射区按摩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嘛?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足部反射区的一些按摩手法和注意事项。

  目录

  1、足部反射区 2、足部心脏反射区按摩

  3、足部眼睛反射区按摩 4、足部颈椎反射区按

  5、足部子宫反射区按摩 6、足部肩部反射区按摩

  7、足部口腔反射区按摩 8、足部反射区按摩注意

  足部反射区

  人体各器官和部位在足部有着相对应的区域,可以反映相应脏腑器官的生理病理信息,这就是所谓的“足部反射区。

  运用按摩手法刺激这些反射区

  足部反射区可以调节人体各部分的机能,取得防病治病、自我保健的效果,医学上称之为“足部反射区健康法”。

  《足部反射区挂图》中反射区疗法是一种简便易行、效果显著、无副作用的自我保健方法。主要采取按压、推揉等手法对反射区进行刺激,可以调整人体阴阳平衡,促进健康和调治疾病。刺激强弱因人而异。一般而言,虚证、年龄偏大、体质弱者,适用于弱刺激;实证、年龄较轻、体质强者,适用于强刺激。强刺激用力重、时间短,1-3分钟即可,每天1-3次;弱刺激用力轻、时间长,可持续刺激30-40分钟,每天1-3次。实施刺激时应力求做到:手法熟练柔和,用力持久均匀。

  足部反射区具有如下特点:

  1. 足部反射区不同于呈点状的穴位足部反射区面积大而呈片状,定位稍有偏离也能产生效果。

  2. 足部反射区位于膝部以下,遍布于足的足底、足背、内侧、外侧以及小腿,而不仅限于足底。因此把足部按摩一概称为足“底”按摩是不确切的。

  3. 足部反射区的排列与人体各器官的解剖位置基本相一致。当于坐位或卧位,双足并拢两下肢前伸时,相当于他们面对着你坐着。拇指部是头部;足跟部是臀部;接近正中线的器官的反射区在足内侧,如脊柱、子宫、前列腺等;远离正中线的器官和部位的反射区在足外侧,如肩部、卵巢、睾丸等。

足部反射区 足部反射区按摩注意 足部子宫反射区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