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加这些 泡脚更健康

  工作一天回到家里的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倒盆热水泡个脚啦,这不仅可以放松我们的身体,而且可以让我们的心情得到愉悦。但我们平时通常都是直接倒热水去泡脚,往水里加东西泡脚的情况却是很少的事情。你知道吗?在水里加一些材料可以让泡脚发挥更大的效果哦。那现在就跟着小编的步伐去看一看吧。

  一、除脚臭

  脚臭对于现在人群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比如说有一些场合必须要脱鞋子,当你脱下你鞋子的时候,如果散发出脚臭味,那该是一件多么尴尬的事情。这时很多人就会说,为什么我在家里天天洗脚,可还是会有脚臭味。该用什么办法去解决呢?小编告诉你只要在水里加一物,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脚臭的问题。

  1、盐茶水

  把茶叶水和盐一起混合,就可以很有效的防止脚臭。这是因为茶叶有收敛、吸附的效果。用茶水泡脚就可以很好的吸收脚上的臭味。

  对于泡脚的茶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是茶叶就可以吸收脚上的臭味。又因为我们平时穿鞋子,总会让脚闷在鞋里,这样鞋中温热的环境加上脚上的汗水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形成脚臭。

  而在水里加盐是因为盐本身就具有消毒杀菌的效果,所以在泡脚时在水里加些盐可以起到杀灭脚上细菌的效果。

  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加入大约25克茶叶和少量的盐就可以了,水的位置要漫过脚腕,这样才能更有效的让脚充分的被水浸润。

  二、助睡眠

  现在人还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失眠。现在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平时作息不规律就导致失眠,如果晚上失眠了,第二天就会没有精神,就会严重影响着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简单方便的方法帮助我们睡眠呢?小编告诉你,只要在水里加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1、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是一种天然的良方,可起到镇静脚部神经的作用,它有令人愉悦的香气,并且可以使皮肤得到恢复。而薰衣草精油则是薰衣草的提取物物,其效果更佳的显著,可以很好的起到安神的效果,促进睡眠。

牛奶泡脚的好处 茶水泡脚的好处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