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穴位 男女按这里竟有这般奇效(6)

  适用范围:足底反射区、足内侧反射区、足外侧反射区。

  拇指推掌法

  要领:操作者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第1、2指关节微屈,拇指指腹与其它4指对掌,虎口开大。

  发力点:拇指指腹的桡侧。

  适用范围:足内侧反射区、足外侧反射区、足背反射区。

  足疗保健的5个秘方

  一、泡脚祛暑湿防腹泻

  很多人在冬天有泡脚的习惯,但到夏天,就常用凉水一冲了事。再加上贪凉,吃很多寒凉食物,直吹电扇、空调等,寒邪和夏季的湿气容易一起郁积于体内,如果不及时祛除,等到秋冬时节,就容易引起胃痛、腹泻、四肢关节酸痛等一系列病症。

  坚持温水泡脚有助于祛除暑湿,若能再与全身调理相配合,便可以防止秋燥伤阴、伤肺,促进血液循环。

  泡脚水温以40℃为宜,每次泡20~30分钟。泡脚后可涂抹润肤霜,防止脚底干裂。饭后不要立即泡脚,以免影响消化。有烧伤、脓疱疮、水痘、麻疹或足部外伤的人,不适合泡脚。

  二、“足疗方”能治病

  腿脚怕凉,经常抽筋的人可以把花椒、干姜、肉桂、八角,加2000~3000毫升水熬成汤药后,晾凉至40℃泡脚,这样可以温阳通络,散寒止痛,此汤药可反复加热使用。

  有脚部红肿、热痛、甲沟炎等症状的人,可以用金银花、菊花、绿茶、黄连、黄芩、黄柏熬成汤药泡脚,以便清热解毒,消肿燥湿;有脚汗、脚臭的人,可以试试用淘米水加食盐,或用高粱、薏仁熬成米汤泡脚。

  此外,夏天要格外注意脚部清洁,应每天洗脚、换洗袜子。

如何按摩脚底穴位 脚底穴位 脚底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