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驱寒祛湿(2)

  每天可泡20分钟左右,时间不宜过长,时间过短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艾叶中含有的挥发油具有明显的镇咳、祛痰及抗过敏作用。所以艾叶煎液熏洗双脚能止咳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口鼻吸入了艾叶的挥发气体,同时人的足底经脉丰富,肝、脾、肾等经络均循布足部,用艾叶煎液熏洗双足,循经脉入肺肾,温驱寒邪、肺气得宣、气得纳、咳喘得止。

  一般来说,艾叶外用无不良反应,中毒的可能性较小,但也不应太浓(20~30克为宜),也不宜久用,咳止即停。

  其具体方法是,艾叶30~50克,放入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约15分钟,捞出艾叶,将药汁倒入脚盆中,趁热熏蒸双脚,为防药气外散,可在双脚外蒙盖一块稍大于脚盆的塑料纸(布),待温度适宜时,浸泡双脚;每晚睡前1次,每次15~20分钟,一般3~5次即可显效。

  其他好处,艾叶泡脚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温暖全身,会促进人体的肢体末端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扁桃腺炎、肢体畏寒、手脚发冷都起作用。尤其是妇女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或者风湿病、脾胃虚寒、手足干裂、

  皮肤干燥的人具有温通经脉、活血化淤之功效。

  艾叶怎么泡脚

  取50克艾叶(一把即可),放在锅内加水,水开后再熬10分钟熄火,倒入盆中,等水自然冷却到脚可以适应的温度泡脚开始。一直泡到全身微汗,泡脚结束。随后按摩涌泉穴50-100下,即可解衣宽带休息了。

  艾叶泡脚注意事项

  艾叶泡脚不宜过频繁。

  正确使用艾叶,能有效地缓解和治愈身体的病症,而过量的使用艾叶,却会使身体出现亏虚,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还会出现眼睛干涩,人乏力,以及情绪低落,重者会出现咳喘.所以。

  任何东西都是好的,只要使用的恰到好处,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浸泡前后喝1杯水,以利新陈代谢及体液的补充。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后心潮湿、额头出汗珠即可。若泡脚时不出汗,也不可时间长,多泡几次就会有改善的。好睡前泡脚,但要饭后一小时。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泡脚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