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做这事让你少生病

  经过一天的工作、学习,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身心疲倦,往往会倒下就睡;在晚上忙着和顾客谈生意,在酒桌上喝下一杯又一杯的白酒,只为谈成生意,回到家中往往会醉的不省人事;喜欢玩耍的你,在晚上不到凌晨不睡觉,睡眠远远没有玩耍重要,各种各样的酒吧、歌厅留下你的足迹。其实不然,在晚上很晚才睡,或者是在睡觉前还做一些对身体有害的事情,无疑是会缩短你的寿命,伤害你的健康。

  如何保健身体,延长自己的寿命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在这个时候不妨把睡眠这件事情做好,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健康是有帮助的,同时,在睡觉前做一些事情对于安然入睡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睡前泡泡脚

  这里说到的在睡觉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泡脚了,在睡觉前要是泡泡脚对于身体保健是有帮助的。要是能够坚持在睡觉前泡脚,让你少生病也是常见的事情。

  这是因为我们的脚部也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在脚部有很多穴位,这些穴位联系全身。在睡前进行泡脚是中医足疗法中的一种,同时,也是一种常见的外治法,用热水来泡脚还能够有效的解除疲乏,对于促进睡眠有帮助。对于注重保养的人来说,会在泡脚的水中加入一些中药,这些中药的加入对养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就热水泡脚来说,能够有效的改善脚部局部的血液循环,对于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是有帮助的,还能够达到养生的目的,而适合自己的中药,对于脚部疾病也有一定的根治。

  二、睡觉泡脚的好处

  脚部作为身体第二心脏,在泡脚的过程中能够很好的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对于各个脏腑器官和反射区经络有很大的影响,能够刺激这些反射区,对于内分泌的调节也有帮助,有效增强身体的机能。

  1、补肾

  在中医看来,脚部有我们的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在热水的刺激下能够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不断刺激这些穴位还能够达到保健的功效。

  在晚上9点进行泡脚,对于肾气的运行是有帮助的,能够有效达到补肾的目的。一个人忙于工作、学习,精力被耗损,肾气不再充沛,而通过泡脚,能够很好的把这些遗失的肾气补回来。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