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脚 厨房里常见的它竟是脚气的克星

  天气慢慢的变热了,很多人的脚气都上来了,想抓抓不了,而且一脱鞋子还会有臭味,这该怎么办呢。小编告诉大家,治疗脚气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有白醋泡脚治疗脚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很多人的脚气又犯了,脚痒非常的难受,这该怎么办呢,治疗脚气的方法有很多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用白醋治疗脚气的,那么这的有效么?

  为什么白醋泡脚可以治脚气

  环境酸碱度对致病真菌的生长影响非常大,一般真菌喜好中性偏碱的环境,酸性环境则会抑制真菌的生长。汗液刚排出时呈酸性,如果持续大量出汗则呈中性,如汗液未能及时从皮肤表面清除,汗液中的尿素分解会产生氨,从而使皮肤表面呈中性或碱性,这种条件下真菌的繁殖是快的。

  酸性环境真菌是不容易生长的,醋中的主要成分为醋酸,是酸性的,当用醋泡脚的时候,脚部环境就会由碱性转成酸性,这样就改变了脚部真菌的生长环境,抑制了真菌生长,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每天晚上洗脚的时候,大家可以再洗脚水里加大约十毫升的醋,这样洗脚的时候白醋既可以抑制真菌滋生,又能改善足部皮肤。大家一定要注意,洗脚的时候千万不要用碱性肥皂,碱性环境有助于真菌滋长!

  用醋泡脚的简单方法

  我们先准备好半盆的热水,水要热一些,自己能够承受的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在水里面加一些吃的盐和白醋。

  洗脚过程中可添加几次热水以保持水温,烫脚有利于血液循环,对身体很好!洗完脚之后,将脚擦干,用棉纱或者棉签将白醋直接涂抹在脚痒的部位,大多是脚趾间的缝隙处,反复涂抹几遍。

  待脚上的白醋干了就可以了。如果觉得自然干时间太慢,可以用电吹风吹干。

  注意:如果脚上有伤口的话,好还是不要泡脚了,不然可能会感染细菌的。

  白醋泡脚治脚气多长时间才起效

  由于患者的体质不同,抗病毒的能力也各有不同,因此有的患者在用醋浸泡后会有明显的好转,但是也有的患者却起不到作用,真菌依然存在。醋泡脚一般适合那些脚气不是很严重,或者刚患上脚气的患者。对于那些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有多年脚气的患者,纯粹用醋泡脚一般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一般不能治愈。所以,用醋泡脚不是治脚气的万精油。

  一般病情较轻者泡一两次便可感觉到效果,其他的需要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无论哪种情况,我们建议至少每日泡脚1次,每次20分钟,连续两周以上。如果还未见到明显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我们建议使用其他方法治疗。

治脚气的偏方 白醋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