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脚 厨房里常见的它竟是脚气的克星(2)

  去脚气要注意足部卫生

  另外除了每天用白醋泡脚外,还需要注意足部的卫生:每天都要换袜子,并且用消毒水清洗袜子;每天更换鞋子,并且在鞋子里放置竹炭、茶叶等具有杀菌功效的物品;不要用手抓足部上的水疱,不然容易感染;不要使用公共鞋子,每天保持足部干爽。

  要想防止脚气复发,一定要注意足部清洁卫生,所以要常洗脚、好穿透气性好的鞋袜,尽量不与患有脚气的人共用脚盆等用具,以防感染。

  治疗脚气的8个小秘方

  足癣就是脚癣,也叫香港脚或脚湿气,是发生于趾缝、足侧、足底或足跟的皮肤癣菌病。

  足癣看起来是个小病,但它造成的危害性却不小,患足癣的人可以自我传染,发生甲癣、股癣和体癣等,又可以传染结他人。不仅在家巾,而且在公共场所,如浴室、游泳池、旅馆等地,凡有人来往之地,便是传染的地方。

  同时,专家提醒,足癣会继发其他疾病。由于足癣损害破坏了皮肤原有的完整结构,使皮肤失去了防御能力,各种微生物极易侵入,引起各种继发性疾病。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洗完脚后使用蛇胆古方水,每晚洗脚后均匀涂抹,一周即可见效,连续治疗即可彻底治疗脚气。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4.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好转。

  5.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比较好。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效果佳。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显著疗效。

  结语:原来白醋泡脚能够治疗脚气的啊,你如果也有这方面烦恼的话,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吧,保证有效的哦。除此之外,治疗脚气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比如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或者用牙膏涂搽等。

治脚气的偏方 白醋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