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葛根的功效 葛根的五大功效(3)

  治服药失度,心中苦烦,饮生葛根汁大良。无生者,干葛为末,水服五合,亦可煮服之。(《补缺肘后方》)

  治急性肠梗阻,葛根、皂角各1斤,加水4000毫升,煎煮40分钟,去渣,置药汁锅于火炉上保持适当温度(以不致烫伤为度)。

  另以1市尺见方之10层纱布垫4块,浸以药液后,稍稍除去水分,交替置腹部作持续热敷,每次1小时,每天2至3次。(《河南医学院学报》)

  治金疮中风,痉欲死,捣生葛根一斤,细切,以水一斗,煮取五升,去滓,取一升服,若干者,捣末,温酒调三指撮,若口噤不开,但多服竹沥,又多服生葛根自愈,食亦妙。(《肘后方》)

  伤寒(初觉头痛,内热脉洪)。

  用葛根四两,加水两升、豉一升,同煮成半升服。加生姜汁更好。

  烦躁热渴。用葛粉四两,拌入泡过粟米一夜的水中,煮熟,加米汤同服。

  疖子初起。用葛蔓烧灰,水调敷涂。

  葛根的作用

  1、葛根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肝脏机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

  2、葛根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解毒功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3、葛根对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通过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4、葛根对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通过改善脑缺血状态,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

  5、葛根强化肝胆细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

  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现代医学研究,葛根黄酮具有防癌抗癌和雌激素样作用,可促进女性养颜,尤其对中年妇女和绝经期妇女养颜保健作用明显。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小编相信大家对葛根的功效有了新的认识,也知道葛根的作用,还知道了葛根怎么使用,如果大家需要用葛根来治疗一些疾病,可以向医师询问一些关于葛根的注意事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葛根,可以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

中药葛根的功效 葛根 葛根怎么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