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中之王三七 止血镇痛功效大

  三七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日常养生多食用三七,对自身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的云南白药,其主要成分中就有三七,可见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大的。那么三七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呢?下面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参中之王三七

  三七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因枝分三枝,叶为七片,故称为“三七”,又名田七、金不换等,其以根、根状茎入药,是我们熟知的云南白药主要成分,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显著的造血功能,能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扩张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较强的镇痛作用和抗炎症作用。

  临床中,三七主要用于组成活血化淤的方剂,中成药有三七片、三七胶囊等,患者可以根据遵照医嘱服用。在此介绍几种三七简便的日常使用方法:

  三七药膳是一种兼有药物功效和食品美味的特殊膳食,其中便于制作的就是三七炖鸡或炖排骨了,制作方法是:三七主根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将其敲碎成蚕豆大小,用纱布包好,与鸡肉或排骨一起放入锅中(每500克肉类用三七20克),盐少许,文火炖1—2小时即可食用,可以起到益气养血、治疗崩漏、产后虚弱、自汗、盗汗及滋阳强壮作用。

  另外,我们也可以自制简便实用的三七药酒:以1:10的比例将三七加入浓度酒中浸泡八天以上,睡前饮5—30克,同时用药酒擦拭患处感觉起热即可,用药酒比例大约为饮7分擦3分。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淤、舒筋止痛的功用。

  对于应酬较多的朋友,推荐饮酒前后(饮酒前服用效果更佳)温开水送服适量三七粉、三七片或三七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功效。

  三七是根茎入药,但它的花叶也能入药或当茶饮。三七花茶具有食用方便、润口、止渴等特点,主要功效跟三七相似,每天喝几杯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

三七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