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中之王三七 止血镇痛功效大(3)

  三七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茎制品。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主产地在中国的云南及广西深山中,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肠经。三七的功用,原来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个字来概括,所以,历来都是以三七作为伤科金疮要药,很少作为补品食用。

  三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别名:田七粉,金不换。产自于云南文山,有称北人参,南三七。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三七粉可以治一切血病。一直以来,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材。一般外伤时医生会建议吃田七煲鸡,疗伤效果显著。

  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样,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黄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可用于治疗外伤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种内、外出血症;扩张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症。

  每次2-3g,温水吞服,每日两次,置干燥阴凉处。由于是药,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使用和食用,才能更好的保证安全性和效果。

  食用禁忌

  1、孕期妇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怀孕期间,禁止服用三七粉。这和孕妇不能服用很多西药一样的道理。

  2、感冒期间:风寒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风寒感冒,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 宜服三七粉。

  3、三七粉建议坚持常服:长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络、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治疗肝纤维化等。

  结语:看完了文章,相信大家对三七的功效与作用一定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了吧。三七是人参中的王者,具有止血镇痛的功效,还能让人延缓衰老。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保健中,可以适当的食用三七,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三七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