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的方法 常见的它竟是祛湿高手

  厨房中有种调味品非常常见——花椒,不要简单的认为它的用途只有做菜,其实它还可以当作一味良药,其祛湿的功效非常强大!

  花椒祛湿的方式有哪些

  花椒泡脚

  泡脚本身就具有祛湿、祛寒的功效,如果用花椒水泡脚则祛湿的功效翻倍。取适量花椒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熬煮,待半小时后取汁,倒入脚盆中,待水温降下来后进行泡脚。花椒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调节体温,把体内的湿寒逼出来。

  饮用花椒水

  取适量花椒放入锅中熬煮成汁,待冷凉后饮用,这样可以起到祛除体内湿寒、暖胃的作用,切记花椒的量不要过多。

  花椒的其他功效

  治痛经

  女性例假期间常见痛经的出现,可以饮用些花椒水,因为它可以起到祛寒通经血的作用,从而缓解痛经,但花椒本身有一定的副作用,建议女性好用花椒水泡脚,或者饮用花椒水避免经期。

  治冻疮

  秋季末及冬季是冻疮横行的时间段,对于总是出现冻疮的人群不要苦恼,因为也是有方法可以治疗冻疮的。可以将适量的花椒方法锅中熬煮呈花椒水,待水温降下来后,可以把双手放到花椒水中侵泡片刻,只要长期坚持则冻疮就会得到缓解!

  缓解痔疮

  对于易便秘的人群,长期便秘易导致肛肠疾病的出现,而痔疮的出现就是如此。对于如何缓解痔疮也是有相应的方法。可以每天晚上用花椒水坐浴,侵泡片刻即可,痔疮就会慢慢消除。但要提醒大家,痔疮的出现还是与自身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有较大的关系,如果不及时改正这些,则痔疮还是会反复发作的。

  增加食欲

  对于食欲不振的人群可以多闻闻花椒的味道,因为它的气味芳香可以促进人唾液的分泌 ,从而起到增加食欲的功效,对于食欲不振的人群可以多闻闻哦!

  降血压

  大多数中老年人的血压是较高的,想要降血压除了服用降压的药物,还可以食用些花椒,因为花椒本身可以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对于高血压患者可以尝试一下。

  花椒个头小小的,就是因为它常备人们用于烹饪,以至于它的医用作用被人们忽视,所以在上文中主要为大家讲解花椒的功效有哪些,如果自身出现以上的症状,大家可以用花椒进行解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祛湿的方法 花椒的其他功效 花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